敬邀會員單位踴躍參與「全方位館員培力–閱讀推廣與圖書館創新服務研討會」

數位時代,如何建構多元與具前瞻性的圖書館服務向來是關鍵議題,也是大學圖書館永續經營重要的生存之道。之所以重新思考資訊服務提供方式,主要是因受到外在環境與服務理念轉型的驅使,希望滿足使用者的資訊需求並提供更多元且具有創新的服務。本次研討會結合閱讀推廣、服務創新與新一代圖書館自動化發展的挑戰與議題,為館員培力系列課程帶來全新不同視角的探討。

一、宗旨:為充實與增進中華圖書資訊館際合作協會會員與圖書館同道各類專業知能與跨界思維,擬自(111)年8月15日(一)辦理全方位館員培力–閱讀推廣與圖書館創新服務研討會。聚焦討論議題為:

面對外部多元與轉型快速的環境,圖書館員應該如何建構創新、多元與前瞻性的服務,展現專業價值。
推廣閱讀文化,讓閱讀素養成為真實可用的能力:探討書店對閱讀推廣的影響力並探索如何從閱讀者到解讀者歷程。
新一代資訊服務,探討創新與重塑圖書館自動化系統發展新趨勢與新未來。
二、辦理單位:中華圖書資訊館際合作協會、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圖資處

三、活動協辦單位:館合專業發展委員會、EBSCO美商博科外文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四、辦理形式:採線上會議_使用Webex

五、活動日期:111年8月15日(一) 09:00-16:30

六、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ZEDhv9XYeLNweNz3A 【8月8日(一)24:00後截止報名】

七、參與對象:中華圖書資訊館際合作協會會員及圖書館界同道

八、認  證:本研討會提供「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認證」或「研習證明」,若須核發,請於線上報名表單填寫身分證字號。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