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圖書館同道公告各類訊息,促進本會會員間之交流與分享!

崑山科技大學圖書資訊館—敬邀報名11月9日「LED室內照明設計案例觀摩」

新增日期
10/20/2016 - 17:30
單位名稱
崑山科技大學圖書資訊館
單位地址
710台南市永康區崑大路195號
姓名
聯絡電話
06-2050289
說明

敬愛的同道們好: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表示,物聯網架構正在驅動智慧照明技術的發展,因此,預測安裝智慧照明系統從2015年至2020年將成長達55倍。圖書館在最近幾年都應該做照明節能的優化,我們也都知道圖書館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只有圖書館人最懂,要做的好,不能把智慧照明優化工程的責任都推給別人,每個圖書館都需要有人投入來了解。

Gartner甚至認為,辦公室大樓與工業環境安裝智慧固態照明系統有潛能將能源成本降低90%。不過,其不只是安裝LED照明而已,重點在於智慧照明系統,也就是說,要成功實現降低的電力成本,除了實現安全保障和改善辦公環境之外,照明產品經理需要實現智慧照明的五個關鍵戰略:(1)LED照明,(2)傳感器和控制器,(3)連網,(4)分析力與(5)智慧能力。

採用智慧控制策略,多倫多藍鳥隊主場館Rogers Center 舊稱天頂巨蛋(Skydome),照明用電節省了77%,每年節能 30萬美元。紐約時報的照明用電節省了70%,每年節能 60 萬美元。由上可知,照明節能的關鍵在智慧控制。

節能不但能省錢,也是每個人的責任, 而其中照明節能是最容易有成效的。
但智慧照明節能是一種專業,需要學習才能做出正確的策略。而聽專家講是最便捷的學習途徑,很難得的機會,這一場由專家中的專家擁有國際光學工程學會(SPIE)Fellow、美國光學學會(OSA) Fellow及IEEE Fellow的蘇炎坤校長主講的分享,從最基本的觀念談起,一定能讓你功力精進。

竭誠邀請 貴單位派員報名出席105年11月9日下午由工業技術研究院主辦之「LED室內照明設計案例觀摩」(台南崑山科大場),我們將把這一年來用血汗、當然還有錢換得的經驗,無私的分享。 大家一起來為地球盡一份力。

崑山科技大學圖書資訊館 閔蓉蓉館長 敬邀

備註:該活動已委請館合協會發函。 崑山科技大學圖書資訊館聯絡人:董家良,連絡電話:(06)205-0289轉27。

若使用chrome無法留言,請到瀏覽器的[設定]>[進階設定]>[隱私權]>[內容設定]
不勾選[封鎖第三方cookie和網站資料]即可